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四送一服】池州开发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简报第九十三期
浏览次数:733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12 08:44

池州开发区“三立足”

助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池州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三立足”,紧紧抓住企业和社区两个重点,坚持“两手抓”,做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两个“零发生”,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一是立足早字,提前谋划。正月初三起全区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和双休,奋战在园区战“疫”第一线,建立网格化、分片区的包保防控服务体系,实现园区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督导工作全覆盖。管委会连续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从1月28日开始就提前谋划、严密部署、逐户摸排企业和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严格标准、把握节奏、高效服务,有力地确保了园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立足准字,精准施策。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和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方案,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先后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增设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防控保障和境外疫情防控输入等3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包保联系、重点项目派驻联络员等制度,扎实开展政策宣传、问题协调、防疫督导等各项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上下班交通出行问题,2月14日,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开通园区公交专线;2月16日,在市直和区直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池州美护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火线”建成投入试生产,该项目从洽谈合作意向到试生产,用时仅8天,创造了池州市招商引资的“光速度”;2月24日,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省内首批防护服专用拉链生产线正式“开机”生产,填补了省内自主研发防护服专用拉链生产线空白。

三是立足实字,全程帮扶。按照“四送一服”模式,贴近企业、精准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物资、交通物流、劳动用工、原材料供应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协助118家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问题、196家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问题,组织79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近2000个,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350余万元,组织20家企业申报扶持资金3000余万元、信贷需求2.67亿元。8家企业入选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第一批企业公示名单,6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徽行、工行等银行贷款5830万元;2个项目列入省经信厅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第一批技术改造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