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四送一服】池州开发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简报第八十七期
浏览次数:484 作者:开发区经发局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0

池州开发区助企业疫情防控帮企业复产复工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加强运行调度,开发区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疫情防控,做好复产复工工作。

一是实施包保责任制。制定《池州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图》,实施“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将园区企业按区域、企业类型划分5个片区,组建5支督查队伍,班子成员带队,包保责任到人,负责企业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通知、摸底排查、信息统计、现场督导、联络帮扶等工作,严格落实复工管控,确保园区企业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审查。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措施。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面摸排、登记留存、备案上报本企业员工相关信息,配齐配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员工防护知识教育,落实重点区域消杀措施。开发区管委会安排专人现场核查验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此外,复工复产企业均需切实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并及时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书面报送所有相关材料,成熟一个批准一个。

三是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实施宣传立体化管理,利用企业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画面,印发《致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促企业落实分餐制、送餐制,及时发放双氧水、“84”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

四是加强网上办事能力。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网上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实行行政审批“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政务服务不间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