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工会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两推进
浏览次数:611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19 15:17

连日来,池州开发区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工作。

一、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流坡社区、平天湖社区2个社区以及园区生产经营企业、建筑施工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多个单元,分别明确包保和联系指导责任人。做到社区和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广大会员蹲驻12个检查卡点值班值守,常态化地协助社区做好返程人员每日一摸排工作,落实社区封闭式管理各项要求和开发区任务交办单。同时加大对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员工健康防护,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严格复工复产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督促企业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

二、动员发动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目前共有20余家企业和企业个人捐款捐物,据初步统计,太平鸟公司、均益股份、华宇电子、科居新材料、安芯电子、科瑞置业等企业累计捐款200余万元以及大量的医用口罩和手套,仅池州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池州市国立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免费为市民发放价值50余万元口罩。

三、主动积极服务企业复产复工。一是努力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难题。做好开发区复产复工企业员工在岗数、缺工数、缺工工种和要求等摸排工作,截至2月13日,开发区已复产复工(含节间未停产企业)共9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摸清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意向,在小区检查卡口发放“接您回家供选岗位”汇册,并宣传动员就近就地就业。拓展招聘渠道,指导企业在“安徽公共招聘网”、“池州市就业网”、“池州诚聘人才网”上,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实行网络招聘。目前复产复工企业已招留用员工在岗数4595人,通过网络招聘共有250人达成意向。二是宣贯疫情防控期间人社系统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利用开发区人才工作群和人力资源平台,宣传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就业岗位、积极稳定岗位等加大稳岗的各项支持政策;并督促企业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积极申报相关政策争取。三是回复企业非常时期热点关切问题。耐心答复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控间未复产复工前,职工工资、基本生活费、社保缴纳等方面的问题;指导企业如何落实货物运输、员工复工进出小区、早晚通勤班线等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