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2020年度工作会议强调
干出新气象,拼出新天地,跑出加速度,
全力推进新时代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047 作者:汪武斌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1-15 15:05

1月15日上午,池州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革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表彰了2019年度开发区创新发展骨干企业、优秀企业家和第二届区级文明单位。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实体经济稳中有进,基地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动能转换步伐加快,营商环境加快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发区面临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叠加机遇,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要求,按照“增总量、提质量、缩差距”的要求,科学谋划好园区未来三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力争到2022年,在总量规模、质量效益、开放型经济、生态环境质量、产城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实现“新提升”,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面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池州撤地建市二十周年,也是开发区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的起步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围绕今年目标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二是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深入推进园区改革创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四是全面落实“三区”协同发展部署,着力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五是聚力推动绿色共享发展,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为加速推进新时代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非工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流坡社区、平天湖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园区企业代表就安全环保、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文明创建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