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四送一服】池州开发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简报第八十四期
浏览次数:476 作者:开发区经发局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1-10 16:19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面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良好机遇,池州开发区坚持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导向,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体系,用真招实措帮助园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释放发展活力。

一、线上线下结合为企业服务。池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张贴着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指南,服务中心分设五个窗口,摆放着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设置了自助服务区,配备着高拍仪、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打印机等设备。为实现群众与企业到服务大厅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服务中心研究出台了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实施方案,科学设立了五个窗口,全面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减免申请材料等方法,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深度,推进更多事项全程网办。目前,开发区三级及以上办理深度事项209项,占比100%。2019年,政务服务中心5个综合窗口办理事项总计2700余件。

二、真招实措并举解企业难题。为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制约瓶颈,池州开发区开展百名干部联系帮扶百家企业活动,及时联合相关部门与企业精准对接,邀请企业参加入才、银企、产学研用等要素对接会,实行“保姆式”服务。2019年,池州开发区28家企业共计贷款11435万元、7家企业签订续贷过桥资金3610万元、解决企业用工超过2000人。

三、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池州开发区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鼓励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企业“常态化”了解企业的痛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2019年,池州开发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共受理并解决问题94个,其中人才支撑问题10个,市场开拓问题4个,政策建议问题6个,资金需求12个,项目建设5个,补助补贴问题2个,其它问题55个,现已全部解决。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来到池州开发区。截至目前,池州开发区入驻企业1000余家。自2015年以来,开发区年均新引进重大项目60多个,其中主导产业项目占比达89%,项目存活率高达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