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促进非公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303 作者:闵文杰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1-07 15:02

2019年以来,池州开发区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逐步建立起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相适应的机制,有效提升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一是建立工作运转机制。建立健全系列工作运转保障机制,制定出台非公党建考核、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管理、党工委班子成员联系非公企业党建联盟等系列制度文件。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建带动发展”的成效作为区直各部门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实现非公企业党建述职评议全覆盖。抓实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估工作,及时兑现称职以上党支部书记岗位津贴。

二是完善党建保障机制。建立机关包扶制度。开发区机关11个党支部与11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资金等实际问题。按照“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的原则,向114户家非公企业选派了17名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非公企业一手抓党组织组建工作,一手抓“两支队伍”作用的发挥,持续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率。

三是深化党群共建机制。持党建与群团工作深度融合,彰显党群共建合力,按照“展现成就、服务党群、简洁大方、树立标杆”的原则,实施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为党员、团员、企业职工提供固定活动场所和多元化服务。创新群团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