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安徽微泰导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力争打造国际一流特种封装和导航模块企业
浏览次数:2560 作者:记者 胡李美 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5 15:06

在很多人眼里,航空导航与汽车GPRS服务是一个“高大上”的产业,总让人觉得遥不不及,可在池州开发区,它却没有那么神秘。近日,记者深入安徽微泰导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近距离揭开导航科技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系统建设的“神秘面纱。”

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换上防尘服,走进安徽微泰导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技术工人们正对着一个个巴掌大的小盒子进行导航的调试工作。这么小的一个盒子,里面到底藏着哪些高科技?安徽微泰导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桂新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公司是无锡微泰传感封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徽池州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MEMS高精度传感器芯片研发、制造的企业,产品用于航空领域导航以及汽车领域无人驾驶导航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的主要产品是MEMS的压力、温度还有加速度传感器。工艺的特殊性,决定了这个产品的复杂性,到目前为止,微泰生产的MEMS红外热电堆非接触式温度传感器,在行业的细分市场里处于国际领先水平,MEMS压力传感器、MEMS加速度传感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最新研发的医用MEMS颅内压力传感器已经达到美国著名医疗公司强生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

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无锡微泰传感封测技术有限公司为调整战略,在池州开发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半导体产业基地配套环境的吸引下,来池州成立安徽微泰导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组建高精度MEMS导航/压力/温度传感器工厂,主要产品应用于医疗、交通、航空航天、安防、小家电和手机消费等领域;产品生产采用全自动进口设备进行封测,全自动化比例在90%以上。

“为保证产品质量和工艺科技先进性,微泰导航自进驻池州开发区后,进行了一年多的试生产,不断改进工艺,加大研发契合市场需求、科技含量前端的产品。”李桂新告诉记者,在池州开发区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微泰导航立足自主研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门槛的产品。工艺和科技上的领先,让微泰导航在技术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目前公司大部分产品在国内销售,部分产品远销北美、中东等国外市场。今年五月份,公司开始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科技创新在哪里发力,产业动力就在哪里迸发。“如今,微泰导航有多名MEMS行业产品芯片开发测试封装经验的专家,同时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声学所等行业MEMS专家有着紧密合作。微泰导航积聚众多的高精尖人才,力争占领行业的制高点。同时公司也积极与安徽省高新投和市、区投资基金公司对接进行A轮融资,其中省高新投已经对公司开展尽调工作,我们通过借力产业资本,力争在未来的四到五年内把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MEMS高端传感器模块和MEMS特种真空封装制造企业,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李桂新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