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凝聚大抓园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共识和合力
浏览次数:1473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15:10

华宇电子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封装100亿颗高端通用存储集成电路块,开展封装材料引线框架、包装材料研发与制造,广泛应用于三星电子、LG电子、海尔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及手机厂商产品。该项目已于2020年4月正式投产,达产达效后为全省同行业规模最大,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利税1.6亿元。记者 程昭 摄

8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园区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进会,会议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大抓园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步调一致,全面掀起大抓园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新热潮,全力以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园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必须突出抓好。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工业化的主平台和主阵地,园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至关重要。纵向来看,一个地方发展主要支撑在园区,任何经济强省、强市、强县,都强在园区。横向对比,我市经济总量小、结构层次低、开放度不高,主要症结在园区;园区总体实力不强、产业层次不高、集约程度偏低,没有很好发展起来,根本原因是重视不够。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在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开发区创新升级”,坚持集群化、高端化、集约化导向,推动省级以上开发区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创新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在全省开发区考核中争先进位,真正扛起产业强市的主体责任。问题症结找到了,前进方向找准了,剩下的就必须埋头苦干抓落实。千辛万苦抓园区、千方百计育产业,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抓发展主要抓园区”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高起点高水平修编园区发展规划,最大限度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努力把园区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提升园区对池州发展的支撑力。 
  招商引资是园区发展的主抓手,必须强力推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专项行动,抓项目、谋项目、争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项目谋划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造成了冲击,但也带来了产业格局重构的可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既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快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招商引资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全市上下要创新招商方式、守住招商门槛、培养招商人才,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形成千军万马跑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引的浓厚氛围。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必须持续攻坚。我市园区产业大多集中于传统产业,处于产业链、价值链的低端,缺少“高精尖”“高附加值”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对标先进,我市各园区还普遍缺少项目,尤其缺少支撑未来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因此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当前发展的一场“大考”,既要做好产业链的“填空题”,推进产业链协同合作,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也要拿下深耕“4+3”产业的“得分题”,立足区域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要在“深谋”上做足文章,在“力争”上用足心思,在“快推”上铆足干劲,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特点,谋划、招引、落地一体推进、协同发力,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建设一批、达产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局面,为增强发展实力积蓄动能。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推进会吹响了把园区建设成为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优、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增长极的冲锋号。号角响起,期待园区给出创新升级的精彩答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