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召开2019年度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暨“企业评服务”测评会
浏览次数:753 作者: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葛晴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2-18 14:49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有部分企业反映政府扶持政策知之少,不及时,作为市开发区的主管部门应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在市委巡察开发区反馈报告中指出,你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存在管理不规范,违纪违规行为不少,应如何加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12月17日下午,在市开发区2019年度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暨“企业评服务”测评会现场,经发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应急管理局、建设局等区直部门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述责述廉,接受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和企业代表的现场询问和评议。

室外冬雨绵绵,室内辛辣热烈。会上,述责述廉对象就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既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又指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在提问环节中,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和企业代表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问题,开门见山,提出询问,述责述廉对象则直面痛点难点,作出详尽回答,现场俨然变成区直部门和国有企业“一把手”的“考场”,有效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干得怎么样,企业说了算”。作为市开发区政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会议还将“企业评服务”列为会议重要议程,组织园区企业开展评服务活动。来自园区23家企业的社会监督员围绕依法办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内容,通过无记名方式对各部门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调查问卷。以打分的方式进行量化评议,测评结果将作为党工委、管委会2019年度各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这种让服务对象直接评议服务部门的方式,有效地提升了各部门工作效能及服务质量,也体现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

会后,纪检监察工委立即对评议结果及问题建议进行统计汇总,采取“一人一单”的方式向各部门进行书面反馈。同时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促进国家级池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