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为企业生存发展铸牢“根”和“魂”——记池州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邓凤山
浏览次数:1042 作者:记者 李玲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16:36

五年来,在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邓凤山的带领下,池州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主抓手,推动党建和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生存发展铸牢“根”和“魂”。
       2014年以来,池州太平鸟党支部先后选举核心班子成员担任党支部负责人。从2016年开始,邓凤山担任党支部书记,将党建班子和经营班子融为一体、分工负责,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育员工,坚持党建标准化及党的核心领导力,极大改观了过去党建和经营“各自为政”、相互促进乏力的状况。
       党员走在前列,员工见贤思齐。公司在工作岗位设立党员和积极分子“示范岗”,开展“我是党员我示范、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在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大比武”“我为企业献计策”活动,每年设立“岗位标兵”“技术能手”等奖项,发挥党员先锋领跑作用,促进员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党支部还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当公司面临重要生产任务和地方发生自然灾害时,号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支援。
       在邓凤山的带领下,池州太平鸟呈现出支部班子团结有力、运营班子经营有方、骨干力量争当先锋的生动局面,公司经营获得跨越式发展。2019年的池州太平鸟,已形成“宁波总部研发——池州基地生产——统一物流配送——安徽全省终端市场”的区域总部经济管理模式,在全国50多个城市拥有230家专卖店,辐射带动5家卫星工厂,年实现工贸总收入达11亿元。
    “企业发展壮大了,更要积极服务员工、回报社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邓凤山告诉记者,在党支部的倡导下,池州太平鸟每年要拨出专项资金多批次对基层困难员工家庭进行帮扶和慰问。2018年以来,池州太平鸟党支部先后组织了慰问东至县青山乡敬老院孤寡老人、木塔乡苏村留守儿童以及石台县仙寓山莲花村的老党员等活动,惠及200余人。池州太平鸟还承担了东至县葛公镇徽道村固定对口扶贫任务,出资参与了池州市政府倡导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和开发区对口援藏浪卡子县产业基金项目。公司连续四年出资赞助“池州国际马拉松赛”,被赛事组委会评为“突出贡献企业”。
       在党建引擎的推动下,池州太平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越来越足。池州太平鸟党支部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全省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邓凤山先后荣获池州市工业发展转型升级“十大优秀企业家”、池州市“十大经济杰出人物”,太平鸟集团“卓越领导奖”“优秀团队管理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