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池州开发区:学深用实《条例》,提升问责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浏览次数:370 作者: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信息来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3

近日,党中央印发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印发以来,池州开发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落实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工委委员会议、纪检监察工委委员会议、支部会议等多种渠道把学习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印发对党的问责工作原则、程序、方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二是学以致用,切实改进作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日常工作全过程,严格对照《条例》进行自查自纠,筑牢思想防线,培养“红线思维”,确保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推进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三是推深做实,用好问责利器。充分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工委监督责任,规范问责、常态问责、从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开发区全域覆盖。结合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定,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踏实履责,全体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对不认真履职、违法乱纪的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