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天四千件蜂蜜发往全国各地

互联网电商成就“甜蜜事业”
浏览次数:1348 作者:记者 胡李美 潘欢欢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14:58

山西太原、浙江杭州、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9月2日,开发区园区企业高生源蜂业的仓库里堆积着小山一样的快递盒正等着发往全国各地,娴熟的包装工人正忙着给快递盒贴上地址标签——“今天一天就打包了近四千件产品,正等着快递公司运出去呢。现在我们池州的蜂蜜能受到全国各地这么多消费者欢迎,我心里特别高兴。”说起自己的“甜蜜事业”,80后的池州媳妇王夏笑得非常甜蜜。

res10_attpic_brief.jpg

高生源蜂业快递打包车间里,工人正忙碌着给销往全国各地的蜂蜜打包。 记者 胡李美 摄

2008年,王夏大学毕业后,就回乡帮助父亲养蜂,还尝试开了一家蜂蜜淘宝店。后来王夏和父亲注册枞阳县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申请入驻天猫商城,2017年该公司淘宝网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

2018年3月份,已嫁到池州的王夏看中了池州优越的区位和良好养蜂环境后,决定投资200万元在池州创办安徽省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将公司从枞阳搬迁到池州,立志做强做大企业规模,争当蜂蜜行业的领头羊。

好蜂蜜要从货源开始。王夏去池州城郊找了十几家蜂农,王夏说:“那时蜂农都担心蜂蜜卖不出去,因为现在的蜂蜜市场很乱,假蜂蜜很多,当我告诉蜂农们我的想法后,他们愿意将蜂蜜供应给我”。

王夏的安徽省高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结合池州本地实际,采取“农户+公司+电商”的经营模式,不仅解决了蜂农的销售难题,还稳定了公司的蜜源,保证了蜂蜜的质量和安全性。

“我觉得加入网上电商销售之后,非常长知识,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增加了不少收入,让我更有信心做好公司的经营。”她告诉记者,接下来她想把蜂蜜在网上销售做得更好,让池州本地的蜂蜜走向全国,让更多消费者吃上优质的池州蜂蜜。

如今,王夏的公司开始慢慢拓展与蜂蜜相关的产品,不仅销售可食用的蜂蜜产品,还建立了自己的前端供应链,并与国内和蜂相关的化妆品生产专业合作商合作,现已开发蜂蜜面膜、唇膏等多种蜂蜜化妆产品。

目前高生源蜂业公司已发展重点养蜂户300户,蜂群15000箱,年蜂蜜产量达350吨,蜂胶1吨,公司产品走上产供销一体化之路。公司有1000多家代理商,预计今年销售额将会突破1500万元。王夏的公司通过就业、培训、孵化已经帮扶到池州全市范围内不少贫困户脱贫致富,也为更多热爱养蜂事业的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