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暨“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995   信息来源:池州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24 14:50

IMG_4364.JPG

 

10月19日下午,池州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暨“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事迹报告会在城区金融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鸿,市委副秘书长柯烈荣出席会议。市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18年获全国和省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市直单位、各县区、街道和社区妇联主席、高校大学生及社区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建载体丰富多样,为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聂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社区家庭,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引领家庭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丰富内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家庭文明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五大发展行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强化测评考核,实现统筹兼顾、协同发展,合力掀起家庭文明建设新热潮。

市妇联主席、市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茂华报告了近年来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文明办、市教育工委、市关工委三个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领导还向荣获2018年度全国和省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成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的6户全国和省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最美家风故事,事迹真实生动、感人肺腑,诠释着普通百姓对美德家风的理解。

虽然每户家庭的“最美”各有不同,但都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闪耀着文明和谐之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为榜样,向他们靠拢、看齐,注重家庭建设,自觉实践家庭道德规范,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老人老有所养的家庭环境,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

我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

今后,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文明素养,努力使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共同做好新时代“家”字大文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优”池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