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巾帼脱贫在行动,岗村结对展风采
浏览次数:902   信息来源:池州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8-28 10:52

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工作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为重点对象,以持续增加贫困妇女收入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切提高农村妇女创业创新能力,努力帮助贫困妇女早日摆脱贫困,确保全市妇女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池州市妇联持续开展“巾帼脱贫,姐妹同行”岗村结对活动,各级巾帼文明岗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

市文化馆 为发挥巾帼文明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中坚力量,8月8日,市文广新局包晓明副局长带领市文化馆一行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前往我市东至县泥溪镇朱村,对该村27户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慰问,送去夏日清凉。近年来,市文化馆作为省级巾帼文明岗,通过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争取支持,结合岗位业务专长和岗位资源,努力帮助贫困村解决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搭建农村致富平台,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市文化馆将结合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五个一”开展系列岗村结对帮扶工作,即“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举办一期文化辅导”、“组织一场文艺演出”、“搭建一个致富平台”、“送上一台专场大戏”,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 8月15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精心组织下,市疾控中心和中心血站对青阳县乔木乡凌塘村开展了“巾帼脱贫·姐妹同行”岗村结对帮扶和党员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活动。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驻凌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保安的引领下,市疾控中心主任陈胜华、中心血站站长邹武庆带领巾帼文明岗走访慰问了1家贫困户和2名困难党员。每到一户,周保安为大家详细介绍该户基本情况,大家都热情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送上慰问金,耐心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通过扶贫帮扶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市供水公司2018年8月9日上午,池州市供水公司党支部青年委员、副总经理王忠荣带领公司党群办、客户服务中心“巾帼文明岗”等代表一行前往石台县杏溪村开展“巾帼脱贫·姐妹同行”岗村结对帮扶活动。在村支部会议室的座谈会上,杏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周军介绍了杏溪村的基本情况及近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做好点对点精准扶贫工作,公司先从村妇联主任刘寒珍了解乡村妇女们平时的娱乐文化生活需求,并向杏溪村捐助了1000元文化建设帮扶资金丰富她们的娱乐文化生活。随后,公司又了解了杏溪村困难妇女及留守儿童的情况,并向杏溪村困难妇女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最诚挚的问候,同时还鼓励她们要坚强的面对生活,小朋友要努力学习。

疾控中心1.png

这次“巾帼脱贫·姐妹同行””结对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真帮实扶、共促发展”的社会氛围,促进了美好乡村建设的开展。同时,也提升了巾帼文明岗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