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筑巢引凤释放基地效应
浏览次数:724 作者:记者 陆寒芳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15:30

2018年11月28日,历时10个多月的建设与筹备,投资15亿元的中建材“三新”产业园一期年产300万3D玻璃手机盖板项目开始试生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延伸电子信息产业链、提升省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竞争力。

这也是该园区2018年招商引资成果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集聚的主平台,去年以来,池州经开区坚持“政府和社会、专业和职能、内资与外资、引资与引智”相结合,积极开展以商引商、顾问招商、精准专业招商、委托代理招商,预计全年新引项目54个,其中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2个(15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省外项目到位资金50亿元。

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现代服务“两高一首”三大特色主导产业,池州经开区设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金融及现代服务、资源重组、招才引智等5个专业招商部,并从全区协调30多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专业招商部,进一步强化招商力量。同时,优化招商主体,创新招商方式,聘请以落户企业为主的招商顾问,利用中国开发区协会、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商会平台作用,并与商务部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研究院开展产业合作,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为提升招商精准度,池州经开区还设立产业研究部,与工信部赛迪产业研究院多次合作共同开展重大项目的前期研究,与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接确定拉链小微产业园建设方案。

引来金凤凰,更要筑好巢。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池州经开区搭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绿色通道”,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园区成立项目落地保障组,由管委会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坚持项目周会商、月调度和一线推进工作机制,全面摸排在建项目,重点跟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停工项目,现场调度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水、电、土地、用工等制约因素,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三项清单”,分解时间节点,落实工作目标任务,纪工委全程跟踪问效。该园区还与池州市城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落户企业设计要求代建厂房,以缓解企业投资初期资金压力。在前三期50万平方米厂房几乎入驻企业后,管委会又投资新建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四期10万平方米厂房,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企业的集聚效应。

池州经开区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制度化,综合运用产业基金、续贷过桥、政策性融资担保、企业股权出质等方式,帮助27家企业融资近2亿元。举办参加各类招聘会15场,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用工对接14期,解决企业用工需求1300余人。凤凰大道、铜冠大道品质提升改造工程交付使用,凤凰大道延伸段实现机动车道与高新区互联互通。

今年以来,微半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汽车电子和量子智能锁生产等项目已完成签约,信则立车联网、继电器生产制造、金刚线、棱镜膜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微泰导航芯片、晟华光学、英诺新材料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随着一个个项目落户建设、竣工投产,池州经开区“两高一首”主导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集聚效应显现,园区已形成2万吨电子铜箔、1000万片芯片制造、200亿颗集成电路封装测试、6英寸晶圆制造、IC设计及终端应用等较为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