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协力同心抓招商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浏览次数:795 作者:记者何霞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14:50

雄鸡一唱,闻鸡起舞。全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对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务必迅速行动起来,协力同心抓招商,攻坚发力求突破。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对标先进地区,池州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上,也体现在招商引资效果上。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面对严峻形势,无论发达地区还是后发地区都在自我加压,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招商引资,以求逆风前行稳增长。不怕别人比我们领先,就怕别人比我们领先还比我们努力!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态势,池州上下只有倍加努力,倍加齐心,拼力抢抓机遇,奋力招商引资,才能增强池州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积聚跨越赶超的新能量。

抓招商引资,思想必须再解放。招商引资是解放思想的“试金石”,引进落实项目是检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的标尺。只有项目签约了、资金到账了、开工建设了、投产达产了,才能有实实在在的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我们要打破陈旧观念的束缚,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少说“招商难”、多想“怎么招”,想尽一切办法、突破一切瓶颈,把意向性项目变成签约性项目,把签约项目变成合同项目,把合同项目变成投产项目,把好的思路、好的想法变成一个一个落地的项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要坚持专业化招商,开展区域性定向招商,加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推进科技招商,抓好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乡情招商,积极探索中介招商、网上招商等新兴招商方式,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抓招商引资,环境必须再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招商选资”的底气。环境优不优,关键看干部的精气神、看工作作风、看工作效能。我们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重点开展好三项行动,即审批提速行动,万人评机关、评窗口、评科长活动,“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三项行动”,横扫“庸散懒浮拖”阴霾,驱散形式主义的浮云和官僚主义的残云,进一步净化优化营商环境,让池州变成风和日丽的投资热土。我们要在简政放权、精简流程上下功夫,在机关效能建设上下功夫,在增强配套服务能力上下功夫,真正与企业家交朋友,让引来的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形成以商招商、产业集聚的良好效应。

抓招商引资,思路必须再清晰。招商并不是简单的“广撒网”,捡到篮子里都是菜。我们需要“挑商选资”,防止饥不择食、囫囵吞枣。要结合池州市情、园区特色、产业布局进行招商引资和产业承接,引入有潜力、有后劲、带全局、利长远的项目,坚决舍弃破坏生态、影响民生的项目。任何时候,招商引资都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实现资源利用的最优化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只有把招商引资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结合起来,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人心齐,泰山移。招商引资能否最终取得预期成效,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只要全市上下形成人人支持招商、人人服务招商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建功立业的主战场,池州招商引资工作就必将迎来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