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辈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均益股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浏览次数:1142 作者:记者 刘玉琴/文 左泽川/图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08:19

购买服装、箱包时,我们很少会留意到小小的拉链,更没有想到,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家专业生产高端智能金属拉链成套设备、模具及拉链用铜线、上下止线、五金用金属线材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仅产品远销苏浙沪闽粤及东南亚、欧美等地,还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掌握欧款颗粒牙拉链和设备生产技术的企业,该款产品广泛应用于GUCCI、LV等奢侈品箱包及高档服装。

均益科技.jpg

均益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用机床加工设备模具。

这家企业就是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壮大,该企业从一家单纯从事拉链铜材生产的企业,发展成为智能拉链装备、模具及零配件、拉链新材料、欧款颗粒牙奢侈品专用拉链一体化供应商。2016年4月26日,该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开发区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2017年1月,该企业获得池州中安创投、九华恒昌产业基金的首轮融资后,取得良好的效益增长。2017年,该企业高端智能拉链设备、模具及配件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带动新增铜材销售在2016年基础上增长了40%,全年铜材销售突破11000吨,实现含税销售4.8亿元,实现净利润1100万元,净入库税收贡献3300万元。

均益股份能有如此快速地发展,与该企业一直注重产品的研发升级有关。在均益股份的模具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多台机器在快速地运转,而2名操作工人只在电脑上输入数字指标,就能控制整个生产流程,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我们公司一直注重自主研发,已建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省智能拉链及设备研发中心、省拉链设备检测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专业从事并服务于高端智能拉链装备工程的研发与改进。”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国峰说,由于不断研发创新,均益股份的产品质量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研发生产的数控全自动Y牙排牙机10年累计销售近千套,打破了日本YKK公司在高端金属拉链行业的绝对垄断地位。2017年均益股份在国内首次推出具有远程控制功能和零星订单一次输入自动转单生产智能化柔性生产模式的Y牙排牙机,获得国内最大拉链企业——福建浔兴拉链总裁施明取先生的高度赞赏,他一次性订购数十台该款产品。另外,由于均益股份生产销售的Y牙设备配套公司生产的模具配件及铜合金线材,有利于客户生产出高品质的金属拉链,所以近几年来该公司生产的Y牙铜材也一直供不应求,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拉链设备和拉链铜材供应商。

随着拉链企业整合加快与对外投资增长,2018年,均益股份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估计今年的出口订单将会较往年有大幅增长,销售订单量及客户新增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谋划,制定新的发展方向,结合现有的良好势头,争取扩大目前公司的智能装备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生产规模,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主办单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联系电话:0566-2125655
皖ICP备18008655号-2 |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437号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45